欢迎访问陕西建协建设岗位专业技术人才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热点资讯 > 192个政务事项实现“六区通办” 惠及75万户市场主体

192个政务事项实现“六区通办” 惠及75万户市场主体

发表时间:2021-03-09 阅读次数: 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 记者3月9日从西安高新区获悉,从3月8日起,西安高新区、雁塔区、曲江新区、长安区、航天基地、浐灞生态区联合推出的首批192项“六区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正式实施。上述六区企业群众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就近在任意一区域的政务服务部门办理涉及税务和公证的192项业务。

  据了解,西安高新区、雁塔区、曲江新区、长安区、航天基地、浐灞生态区等六区群众交叉就业、定居情况较多,对于政务服务事项的跨区通办需求迫切。为此,六区政务服务部门联合推出了首批192项涉及税务和公证两方面的“跨区通办”政务服务事项,并于3月8日起正式实施,惠及75万市场主体。

  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20年以来,高新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开展政务服务改革探索和创新实践,针对企业群众办事“多地跑”、“往返跑”等问题,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模式,积极推行“跨区通办”工作机制,并同步建立了“三统一两融合”的跨区通办工作模式,实现同一事项跨区域同质通办。截至目前,包括西安“六区通办”相关政务服务在内,西安高新区已联合省内外16个区县、开发区,累计推出跨区通办事项343项,先后为企业、群众办理各类跨区通办业务2612件。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雷县鸿


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申明 联系我们

建设领域建设专业技术人才服务平台 
工信部备案号:陕ICP备202101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