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建协建设岗位专业技术人才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公告通知 >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说明会顺利召开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说明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1-09-08 阅读次数: 来源:职教所政策室

9月2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说明会在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顺利召开。受疫情影响,本次说明会采用视频会方式召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赛事负责人、领队共100多人参加。

 

教育部职成司教学与质量处处长黄辉代表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对本次比赛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坚守教学能力比赛的初心使命,更好发挥对“三教改革”的引领示范作用,不断完善比赛组织方式,明确从今年开始,教学能力比赛要在大赛组委会秘书处领导下,由大赛执委会及其办公室负责具体赛事组织与管理。

比赛执委会主任、教育部职教所所长王扬南,就赛事组织工作提出了“四严”要求,即严谨有序、严密配合、严格把关、严肃管理,切实增强教师自身综合素质、专业本领和创新能力,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比赛执委会副主任、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代表地方政府就办好此次大赛作出承诺,将高度重视、群策群力,严密组织、精准推进,加强统筹、强化服务。比赛执委会委员、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隆平对决赛现场的条件和服务保障工作做了介绍。

比赛执委会委员、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规划办主任姜丽萍,代表专家组对教学能力比赛方案和规则做了解读和说明。比赛执委会委员、国家开放大学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主任单从凯,就材料提交要求做了讲解,要求把好政治关和技术关。中国教育电视台职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左栋介绍了新闻宣传和课程录制方面的相关要求,提出要讲好比赛故事。比赛执委会副主任、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书记王钧铭,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原沙洲职业工学院院长钱东东及有关专家就相关疑问进行了解答。

比赛执委会副主任、教育部职教所副所长曾天山作了总结,提出本次比赛要遵循“严、细、实、准、高”原则,严格严肃把控比赛环节,注重工作细节和细致环节,把工作落实到个人和实处,精准对接文件精神要求,充分体现国赛特色,高水平高质量完成。


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申明 联系我们

建设领域建设专业技术人才服务平台 
工信部备案号:陕ICP备2021011767号